“2020冰城最美抗疫先锋”重磅揭晓!

22人被授予“冰城抗疫先锋”称号 9家单位被授予“冰城抗疫集体”称号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无数凡人英雄感动着我们。为树典型,发挥引领作用,由生活报与哈尔滨市文明办、哈尔滨文明网联合发起的“寻找冰城抗疫先锋·最美身影”活动于今年7月启动,经市民挖掘推荐,牵头部门初步评选、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等程序,现决定授予赵鸣雁等22名同志 “冰城抗疫先锋”荣誉称号,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等9家单位“冰城抗疫集体” 荣誉称号。

寻找冰城最美抗疫先锋和集体

记者了解到,自“寻找冰城抗疫先锋·最美身影”活动招募通道开启后,引发社会各界的关注,很多市民纷纷投稿、致电生活报热线,讲述发生在身边的抗疫温情故事。其中,“冰城抗疫先锋”——他们可能是这次疫情工作中作出奉献的白衣战士、公安干警、公务人员、社区人员、志愿者、物业人员等;“冰城最美抗疫集体”——他们可能是在抗疫中作出贡献的医院、疾控中心、公安、交通、消防等单位集体。

据介绍,本次活动评选出的22名“冰城抗疫先锋”和9家“冰城抗疫集体”还将获颁勋章、荣誉证书、奖牌及相关奖品,获奖者请携带身份证,于2021年1月31日之前到颐品雅居营销中心领取,位于哈尔滨松北新区松浦大道与和谐路交汇处,咨询电话:0451-57382000。

爱心企业助力活动献上爱心奖品

据介绍,为支持本次活动,爱心企业黑龙江森海集团携颐品雅居项目及旗下各休闲娱乐产业,为最美抗疫先锋献上爱心奖品,四重健康礼,致敬最美抗疫人。

“森海集团是哈尔滨知名企业,在努力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控,展现了爱心企业的责任和担当。”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森海集团自2009年成立至今,深耕养老产业12年,一直致力于为龙江百姓打造专业居家养老住宅项目,2015年颐品雅居作为专业养老地产项目落户新区,并被列为2019年新区60大重点产业项目之内。

“冰城最美抗疫先锋”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冰城最美抗疫集体”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1、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

2、哈尔滨市第四医院

3、哈尔滨市儿童医院感染内科

4、黑龙江省传染病防治院

5、哈尔滨市第一医院CT室医护

6、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行

7、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

8、黑龙江省丽水商会

9、哈尔滨市浙江商会

1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 赵鸣雁

2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呼吸科 吴晓梅

3哈尔滨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 刘海涛

4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重症病房 李绪领

5黑龙江省医院重症医学科 丛云峰

6黑龙江省医院重症医学科 肖洋

7黑龙江省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 王玲玲

8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副院长 杜继伟

9哈尔滨市传染病院 白晶

10哈尔滨市南岗区荣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裴巍

11哈尔滨市90后社区医生 杨晓鸥

12哈尔滨市南岗区松花江街道办社区志愿者 张兵

13哈尔滨市水务局 刘威

14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道外支行 宋阳

15哈尔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王海峰

16齐客K50次列车长 马彦巍

17霸道天使女子车队队长 关义

18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滕志强

19哈尔滨市松北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梁燕

20哈尔滨市公安局松北分局北京路派出所 宫振军

21哈尔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王铁

22哈尔滨市呼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建设路所 王晓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