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向阳区爱心家园室温不达标”后续

供热单位逐个制定整改方案 减免两户居民近几年热费

生活报讯 (记者仲亮) 连日来,生活报“访民问暖”专栏关注了佳木斯市向阳区爱心家园小区室温不达标一事,报道刊发后,引起佳木斯市供热燃气办的重视, 该办要求负责小区供热的成钺物业加高供热参数,保证供热时间,务必确保居民的室温达标。

据佳木斯供热燃气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爱心家园小区建于2009年,小区共18栋楼1159户居民,由佳木斯市成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采用水源热泵方式供热,属于小区供热。12月14日,佳木斯供热燃气办曾接到居民投诉反映室温不达标,供热燃气办要求成钺物业整改。25日,生活报报道了爱心家园小区的供热情况,室温18℃以下有两户,分别为H栋1单元702郑先生家和N栋3单元603王先生家。其中,郑先生家是顶层阁楼,室内开放式阳台无供热,墙体薄,相邻两户均处于无人居住下热状态,情况极其特殊。王先生家是顶层用户,情况与郑先生家类似,供热单位为其免费更换了分水器,但室温还是不达标。针对上述两户的特殊情况,经佳木斯供热燃气办协调,供热单位同意对这两户居民近几年热费给予减免。同时,佳木斯市供热燃气办要求供热单位对第二次走访中室温在18至20℃的7户用户继续整改,通过提高参数和帮助用户清掏系统等方式最大限度提高供热质量,如确实无法达到20℃给予减免热费。同时,佳木斯市供热燃气办于12月28日协调社区和供热单位继续对小区所有热用户进行排查,对于所有反映室温低于20℃的用户,逐个制定整改方案进行整改。

佳木斯市供热燃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对爱心家园小区供热情况持续关注,将持续对不热用户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并继续会同向阳区、街道、社区、网格员通过现场走访、网格征询等方式拉网排查不热问题,发现一户,解决一户,确保群众住上暖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