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市工农区新世纪花园小区4号楼 5单元302室居民周先生反映

暖气片拔拔凉室温才16℃

生活报讯 (记者仲亮) “椅子上坐5分钟,感觉后背嗖嗖冒凉风。”4日,鹤岗市工农区新世纪花园小区4号楼5单元302室居民周先生,向本报“访民问暖”专栏反映,自从开栓供热以来,家里的室温一直不高,尤其这段时间,气温持续下降,家里变得更冷。为此,周先生曾多次找到供热单位反映问题,可是,至今没得到解决。接到周先生反映的情况后,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4日,记者微信连线了周先生,从周先生发来的图片可以看到,他家墙壁上挂着的带有温度计的万年历显示,11时38分,一天中阳光最充足的时候,室温才16℃。“白天还好,有阳光,屋里还能热乎点儿,到了晚上,简直太难熬了,最冷的时候,室温才12℃。”据周先生介绍,前几年,小区的供热就不算好,但是起码能维持室温达标,可是今年,供热质量特别差,小区居民经常谈论供热不达标的事。周先生和居民们不止一次找过供热单位,但是,问题一直没得到解决。为了御寒,周先生在家不得不穿上厚厚的羽绒服。

5日中午,记者拨通了鹤岗市热力公司的客服电话,客服人员表示,本供热季曾多次接到过新世纪花园小区关于供热的投诉,室温不达标主要是小区管线老化和最近降温所致。“老旧管线为何没有在供热前更新呢?”对于记者的提问,该客服人员表示,将汇报给上级领导,然后给记者回复,截至记者发稿前,鹤岗市热力公司对此尚未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