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爱民区新荣街明月路 商校家属楼2单元301室刘女士反映:

“室温14℃,睡觉得盖两床被”

生活报讯 (记者仲亮) 在家得穿厚棉鞋和羽绒服,睡觉必须整宿用电褥子,还得盖两床被……这是牡丹江市爱民区新荣街明月路附近的商校家属楼2单元301室居民刘女士一家每天的生活状态。最近,气温下降,14℃的室温直接把刘女士一家冻回了老人家住。“这个冬天,我给供热单位打电话反映室温不达标10多次,一直没得到解决。”日前,已被冻得极其无奈的刘女士向生活报“访民问暖”专栏反映了她的遭遇,接到刘女士反映的情况,6日,记者进行了电话连线。

6日上午,刘女士给记者发来了一张此刻家里的温度计的照片,温度计显示,室温为14℃。说起这个冬天家里的冷屋子,刘女士一筹莫展,“从供热初期开始,家里的暖气就不热,现在天越来越冷了,暖气还是不热。”刘女士说,供热初期,家里冷点儿还能忍受,因为白天大人上班孩子上学,晚上回家后,在室外穿的衣服一件也不敢脱,因为屋里简直太冷了,睡觉必须盖两床被子,还得整宿用电褥子。

“现在到了一年中最冷的时候,看着别人家住着暖屋子,别提多羡慕了。”刘女士说,她所居住的居民楼是建成年代比较早,楼体保温性差会影响供热质量,但是,如果供热单位多烧一把火,也不至于室内只有14℃,为此,刘女士多次找过供热单位的辖区负责人,也多次拨打过供热单位的客服电话。“拨打客服电话之后,工作人员总是推诿不管,给辖区负责人打电话,负责人总能找出各种理由,甚至是挂断电话置之不理,总之,目前为止,冷屋子问题一直没得到解决。”刘女士表示。

刘女士说,最近气温持续下降,上初三的孩子放寒假了,已经被冻得无可奈何的一家人不得不回老人家住,“晚上在我母亲家住,白天孩子还要回家上网课,因为我母亲家没有宽带。”刘女士的孩子在家上网课时,为了御寒,不得不钻进被窝。据刘女士介绍,商校家属楼一共有两栋居民楼,几乎家家室温都不达标,在这两栋居民楼的居民多数都是老年人,居民们担心被冻感冒,在窗户上钉塑料布、用电暖气取暖……为了让家里暖起来,每家都有御寒措施。

6日15时许,记者电话连线了华电能源牡丹江第二发电厂供热公司书记李浩然,李书记表示马上与刘女士联系。半个小时后,刘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她说:“供热单位和她主动联系了,态度非常好,和以前的态度截然不同。”随后,李浩然书记给记者也打来电话,他表示,已经上门对刘女士家的供热情况进行了检查,经过检查发现,造成室温不达标的主要原因是,刘女士家的供热管线堵塞比较严重,对此,供热单位将提高该区域的供热参数,调整供热平衡,再对刘女士家的暖气进行疏通,确保刘女士家及其邻居家屋子暖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