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发布祭扫须知

进入殡仪服务场所需全程戴口罩

生活报讯 (记者赵政府) 记者12日从哈尔滨市殡葬事务服务中心获悉,为避免祭扫高峰人员聚集,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防护工作,现向广大市民发出文明祭扫安全须知:

1.进入各殡仪服务场所、墓区的市民需全程佩戴口罩,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扫码、测温”的防疫措施,并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避免人员聚集。

2.对现场祭扫、安葬等殡葬延伸服务人数进行限制。有现场祭扫需求的市民可登录“哈尔滨殡葬”微信公众号,进入右下角“预约服务”平台进行网络预约或电话预约祭扫进园时间段和人数。

3.倡导市民通过“哈尔滨殡葬”微信公众号线上留言,以“云祭扫”的方式隔空祭奠,寄托哀思,传达孝意及思念之情。

4.哈尔滨市直属9家殡仪服务场馆自2020年4月1日起全面关闭焚烧区,殡仪场馆内禁止摆放纸牛纸马等封建迷信用品,禁止焚烧冥纸冥币。

5.市属各殡仪服务场馆免费为祭扫的家属提供黄丝带、祭思卡等文明祭祀用品。

哈尔滨市殡葬事务服务中心呼吁广大市民,疫情期间尽量减少实地祭扫,可选择以鲜花代替烧纸、丝带追思亲人、卡片寄托相思、网上祭奠忆故人等更文明的方式追思先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