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交警持续夜查三天查处39人

“花式吹气”逃避检测 醉驾女司机被吊销驾照

“花式吹气”司机

生活报讯 (记者何兴丽) 近日,哈尔滨市交警部门严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据悉,在1月9日至11日的夜查行动中,全市范围内,共取缔酒驾违法39件,其中饮酒驾驶28件、醉酒驾驶11件。

酒后瞒着朋友驾车 躲不过交警

11日晚,交警部门在三合路查处酒驾。23时30分许,一台黑A1J8M*号白色小型轿车在距检查点不远处忽然停车,执勤交警按照预先部署,迅速控制该车,打开车门瞬间,酒气瞬间扑鼻而来。交警当场对涉酒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其结果为172mg/100ml,涉嫌醉驾。该人根本无法原地站定,不停地摇晃,明显处于深度醉酒状态。

据驾驶人蒋某自述,自己在香坊区木材街朋友家与两个朋友一起喝的酒,喝了五瓶啤酒,离开时都说好不开车,蒋某碍于情面隐瞒了自己是驾车前来的事实,谎称马上打车回家,没想到躲开朋友,却没躲开交警,驾车不到5分钟,就遇见有交警检查。驾驶人蒋某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考的处罚,并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醉驾拒不配合检查 “花式吹气”

11日21时许,交警哈西大队在南岗区中兴大道路段设卡,一辆车牌号为黑A3NJ2*号的白色轿车驾驶人拒不配合工作,执勤警力将驾驶人孙某带下车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孙某百般抵抗,上演“花式吹气”,经过了十余次检测,最终才检测出其体内酒精含量为92mg/100ml,属醉驾,等待她的是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考的处罚,并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喝到后半夜以为没交警 上路被抓

1月12日1时许,交警动力大队在夜间检查中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黑ACW66*号小型轿车左摇右摆,遂将其拦下检查。交警发现驾驶人陈某喝了酒,其呼气检测结果为103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原来,陈某当晚在道外区与朋友饮酒,吃完饭已经半夜12点多了,自认为这么晚了不会再有交警检查,就抱着侥幸心理驾车上了路。驾驶人陈某同样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考的处罚,并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