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回严重了

男子驾考没完成买假证上高速拘10天罚2000还被追刑责

生活报讯 (记者何兴丽) 驾考没完成,申领中的驾驶证没拿到手,男子干脆花 240元买了个假驾证上了高速,被交警查获后,不仅面临行拘10天、罚款2000元的处罚,还因涉嫌造假将被追刑责。

10日15时许,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哈牡大队勤务二中队在阿城收费站执勤时,民警发现一辆小型轿车驾驶人出示的驾驶证有效期截止至2020年4月份,随即民警让其出示身份证,但驾驶人声称自己没带,同时无法提供与驾驶证号相符的身份证号码。这些异常引起了民警的警觉,随后,民警通过公安网查询发现,该驾驶证信息与驾驶人实际描述存在很大差异。

民警立即将驾驶人带回警车询问,该驾驶人承认了自己使用伪造驾驶证驾车的违法事实。原来,他正处在驾驶证申领阶段,所持有的驾驶证是花240元钱在一个车行购买、套用别人的,当得知自己会因伪造变造国家证件面临刑事处罚时,表示非常后悔。最终,哈牡大队民警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并移交阿城公安局刑侦大队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