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通过110接处警系统抓获现行嫌疑人110余名

公安部授予大庆市公安局 指挥中心集体一等功

生活报讯 (实习生郝天朔 鲁泽 记者黄迎峰) 近日,大庆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作为东北三省唯一的公安指挥调度单位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10日,公安部召开会议为立功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大庆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王新发受邀进京接受颁奖。

大庆110对于急、难、险、重的案件,指挥中心通过对讲机直接向街面巡逻警力下达行动指令,全年通过110接处警系统的快速反应,抓获现行嫌疑人110余名;不断优化巡防布局,在原有419个四类警务室和97个治安卡点基础上,细化出187个巡逻必到点;不断完善“1.3.5分钟”快速反应圈和“10.20分钟”封控圈,真正实现了“囤警街面、动中备勤、有警处警、无警巡逻”的运行机制。

大庆110不断丰富为民服务的举措,一周七天,二十四小时不间断的人工电话、短信通知和网络在线服务;重点关注交通管理、户籍办理、外事办理、“电信诈骗”咨询等群众最关心关注的警情。据了解,2020年一年大庆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共受理各类报警求助53.2万余起,平均每天146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