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邮政街357号楼

4个单元停水4天

供水公司:管线上冻导致

生活报讯 (记者李威兵文/摄) 12日,住在哈尔滨市南岗区邮政街357号楼的宋先生通过本报热线反映,该楼4个单元已经停水4天,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恢复供水。当日,记者联系到哈尔滨供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管线上冻导致停水,目前工人正在施工,争取尽快恢复供水。

12日,记者来到邮政街357号楼,一进院就能看到在4单元门前堆着一堆碎水泥块,进入单元门,能看到一楼楼梯间的地面被人刨了个坑,坑里有个洞,洞下面就是该楼的地下室。宋先生说:“昨天好几个人过来把这刨了个坑,我下楼去拎水,回来被绊了一下,差点摔了,幸亏这地方比较窄,我扶着楼梯把手才没摔倒,不然水桶都得扣身上。”

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家住在4楼,这栋楼从1单元到4单元突然停水,没有任何通知,已经4天了。楼道里又被人刨了个坑,把楼板都给刨漏了,导致拎水时十分不便。宋先生去找物业,物业说这是自来水弄的,和物业没关系。宋先生说:“到现在已经4天了,4个单元全都没水,也不知道到底啥时候能来水。”

记者来到负责该小区的中润物业了解情况,物业工作人员说:“那都是自来水弄的,具体我们也不清楚。一开始他们(自来水的人)说要在4单元那串管子,把地面砸开了,后来又说不用了。都是他们整的,恢复也得他们恢复。我听说是因为泵房管线上冻了,导致停水,具体啥时候能恢复供水得问自来水。”

随后,记者向哈尔滨供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有居民家中管线爆裂,维修管线时关了水闸,导致地下自来水管线上冻,造成居民楼停水。目前工人正在抢修,争取尽快恢复供水。刨开楼道也是为了维修管线,工人也会尽快对其进行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