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昂昂溪区30多户居民反映家里冷”后续

居民家室温达标了

生活报讯(记者王秋实 仲亮) 1月11日,本报“访民问暖”专栏关注了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部分居民家室温不达标一事。报道刊发后,引起昂昂溪区住建局的高度重视,该局派工作组进驻供热公司,24小时监管锅炉运行情况。目前,居民家室温已经达标了。

12日,记者对此前采访的部分居民家进行了电话回访,居民们表示,室温有了改善,现在室温已经达标了。宏顺小区一期居民景女士告诉记者,报道刊发后,区住建局和供热公司的领导亲自到家里检查地热管线,之后,地热开始渐渐热起来,现在室温已经能达到20℃。

据昂昂溪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生活报报道昂昂溪区部分居民家室温不达标后,区住建局抽调干部成立工作组,派驻工作组24小时监管供热公司锅炉运行情况,分时段查看锅炉供回水温。同时,顺建热力有限公司要针对存在问题认真整改,面向全区居民发表道歉声明,依法依规对供暖不达标的住户退还取暖费。区级分管领导要对全区供热公司就此次事件进行约谈,做到举一反三,自查自纠,确保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