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岁赵忠良夫妇携手志愿六余载

帮行动不便老人理发 拿助学金让孩子上学

生活报讯 (实习生朱恩慧 记者李丹) 6日起,生活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2020,我想说声谢谢你”活动,邀请你分享自己的感动故事,向过去一年曾经温暖过你的平凡好人表达感恩之情。连日来,本报收到许多读者讲述的温暖故事,12日,记者走近64岁志愿者赵忠良夫妇,听他们讲述了携手参加志愿活动六余载的感悟。12日起,本报联合阿里天天正能量发起微博话题#2020,我想说声谢谢你#欢迎你留言生活报官方微博,说一说2020年让你值得说声感谢的人以及难忘瞬间。

赵忠良、许卫华夫妇,不但有着相同的年龄,更有着相同的志愿初心。身为生活报志愿者团队中的成员,两人六年多来参加了几十次志愿活动,倡导保护冰城水资源,传承经典诗歌精神,“我们还参加了助老活动,帮助老年人包饺子;参加了助学活动,为贫困孩子提供助学金;还参加了帮助残疾人的活动,帮失明求助者打扫卫生。”赵忠良说,这些活动中,让他印象最深的是去年夏天参加的一次志愿活动,“一家养老院需要志愿者帮助老年人理发,我要帮助的老人80多岁,行动不便,淌口水,头也抬不起来。我就用双手托捧着老人的头部,让另一位志愿者帮老人理发,大约半个小时后,理发结束,我的双手很酸,手上还有老人的口水,但我特别开心,因为老人的需求得到了满足。”

赵忠良夫妇的生活条件并不十分富裕,却能积极参与活动,甚至对困难群体倾囊相助,他们的志愿精神影响了许多青年志愿者。“参与活动路途较远时,为了赶上集合地点的班车,我们就租个小旅馆临时住一晚;知道贫困孩子条件有限,我们拿出一份助学金,让孩子踏实上学……希望我们的举动能够为需要帮助的人尽微薄之力,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我们!”

本次活动还特别准备了精美温暖大礼包,慰问2020我们最应该感谢的团队群体,征集感恩故事时间截止到15日,我们将于1月末和正能量人物、正能量合伙人等一起将礼包送达。

1,讲述感动故事,表达心中感恩;

2,加入我们,成为活动志愿者和我们一起将祝福送达;

3,通过自己的方式为这些被感恩对象做更多事情。

参与活动可短信联系,活动热线18704656128。如果你想感谢的人不在本地,也可搜索关注“天天正能量”公众号,发送消息讲述感恩故事,入选活动后主办方将代为转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