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各医院发布最新就诊须知

发热患者无需进入门诊 直接到发热门诊就诊

生活报讯 (记者吕晓艳) 13日,记者从哈尔滨各医院获悉,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哈尔滨妇产医院)等医院发布最新就诊须知,要求扫描龙江健康码 ,65岁以上老年人及没有智能手机的患者走无健康码患者专属通道。同时医院倡导分时段预约诊疗,有序引导患者错峰就诊。

据了解,哈尔滨市各医院最新就诊须知要求,因受疫情影响,请患者及家属进入门诊时按照以下步骤,根据工作人员的指导就诊:

第一步:扫描行程码,并出示给工作人员。

第二步:扫描龙江健康码,并出示给导诊护士,65岁以上老年人及没有智能手机的患者请走无健康码患者专属通道。

第三步:体温检测。

第四步:请您出示身份证、医保卡、老年卡、军官证、户口、护照或其他能证明身份信息的证件,协助流调人员填写流行病学调查表。

各医院特别提示:

1、发热患者无需进入门诊,请您直接到发热门诊进行排查。

2、如果您的行程码显示近期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或2个月内入境解除隔离人员,请您提供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如无法提供核酸检测报告,可在医院进行检测。

3、请您在候诊、就诊、缴费、检查过程中注意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安全距离。

4、诊室就诊实施“一医一患一诊室”管理。

5、医院倡导非急诊患者全面分时段预约就诊,合理控制门诊流量,引导患者有序错峰就诊。

6、医院开通电话预约和现场预约方式,满足无智能手机或不会操作预约老年人医疗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