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瓢把子东北绺帮菜 厨房只有一个垃圾桶

道外区对18家未垃圾分类单位下达改正通知书

生活报讯 (实习生郝天朔 崔迎迎 记者黄迎峰文/摄) 13日,哈尔滨市道里区执法局对3家未按规定管理的物业、15家未进行垃圾分类的商家依法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在规定期限内未改正的,将依法处以相应罚款。

13日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地正街2号,在小区的一角摆放2个餐余垃圾桶,里面堆满各种各样的垃圾。在一处花坛前,摆放五个垃圾桶,里面堆放着各种垃圾。执法人员立即联系了小区物业管理部门的负责人,向其告知未按要求撤桶并点,垃圾混装混运,要求物业部门立即整改,并对其处以相应罚款。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达道街38号,大瓢把子东北绺帮菜的厨房,看到整洁的厨房里只有一个垃圾桶。厨师长告诉执法人员,可回收垃圾例如酒箱、酒瓶每天都有专人回收,其他垃圾都放到一个垃圾桶里。执法人员对其讲解了垃圾分类,并依法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随后执法人员又对达道街、河鼓街、安固街、建国街等街路的沿街商家、饭店、小吃店等垃圾分类情况进行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