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七旬老人晚上走失 我们也急啊”

民警冒雪沿村路寻近3小时找到送回

生活报讯 (实习生郝天朔 崔迎迎 记者黄迎峰) 12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呼兰分局孟家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名走失的七旬老人,民警冒雪寻找老人近3小时,找到老人后迅速通过多种渠道联系到其家属。老人最终在家属和民警的陪同下成功回家。

12日晚,呼兰分局孟家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村中发现一位迷路老人。接到报警后,孟家派出所值班民警赶到现场,现场群众称老人已经自行离开,不知去向。当日夜间最低气温已接近-27℃,且出现降雪情况,担心老人在寒冷天气中随时会发生意外,民警急忙沿着乡村道路寻找。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查找,民警终于找到了已经体力不支的老人,并将其带回派出所。

回所后,民警为老人煮了一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等老人身体缓解后,民警询问老人家庭住址及家属联系方式,可是沟通中民警发现,老人表达模糊,身上没有任何身份证明和信息。

于是,警方通过多种渠道,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成功联系上了老人的家属。接到通知后,家属赶到派出所将老人接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