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要办公证已过期 来哈补办仅能停留1天

1小时15分 北方公证处免费“极速”办理

生活报讯 (记者李威兵) 12日,市民孙先生联系到哈尔滨市北方公证处,称自己十分着急,询问能否在当天办理公证业务,公证处工作人员仅用1小时15分便为其完成办理业务,获市民赞许。

12日上午9点45分,哈尔滨市北方公证处公证员房晶接到当事人孙先生的电话,通话中,孙先生很着急,他去年就准备去美国定居,在哈尔滨市北方公证处办理了无犯罪记录公证,因疫情原因未成行。一年后无犯罪记录公证已过期,需要重新办理,他临时从上海赶回哈尔滨,仅能停留1天,本想着直接到其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后再办理公证,却被告知需要由公证处派人开具证明,他联系了原来为其办理公证业务的公证员房晶,希望公证处能立即派人去开具证明并尽快出证。

10点10分,孙先生到达北方公证处。11点25分,仅用1小时15分钟,北方公证处就完成了无犯罪记录公证事项的受理、审查、核实、审批、出证等所有程序,孙先生拿到了制作完毕的无犯罪记录公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