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松北乐业镇大挂车占据乡道居民出行难

小车钻空 大车难过 公交客运绕行

生活报13日讯 (记者栾德谦文/摄) 近日,记者接到报料称,从去年12月至今,由于乐业镇乡道被拉货的大挂车长时间占据,导致呼兰到李家的县区公交车在附近无法正常通行,影响了附近多个村屯居民的正常出行。连日来,记者前往现场进行了实地走访,并已将此情况反映给相关部门。

乡道停满大挂车 小车钻空 大车难过

12日上午,从市区乘车30多公里,记者来到位于哈尔滨市松北区乐业镇姜家窝棚附近黑大公路旁一处乡道看到,一处大院外乡道上,有六七辆大挂车正停在路边等待进院卸货。

记者了解到,这些大货车从去年12月至今,几乎天天都在这里停上半天甚至一天,导致附近从此经过的车辆通行极不方便,也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经常二十多辆大挂车往这一停就不管了。这道给堵的,小车靠钻空,大车难过去,公交车都不从这走了。”一位村民说。

在头一辆大挂车停车的位置,记者看到路边有一处彩钢板房,记者走进去看到,很多人正围坐一桌吃饭。当记者问:“这大车在这停多长时间?为什么不动地方?”“中午吃饭呢,我们工作人员都回来吃饭来了。”一名男子回答。这名男子自称姓王,也是来送料的,负责人没在这儿。

公交客运:因堵道 几个村屯车走不了

记者从附近途径此地的呼兰至李家县区公交车管理人员那里了解到,“这趟公交客运县区班车途径:姜家、王文举屯、民吉村、肖家窝棚、姜家窝棚、王家村、孙家屯等多个村屯,走819乡道,再进入202国道哈黑公路去往呼兰老城区。因为肖家窝棚和姜家窝棚交接点有占道停放超宽大货车,让李家到呼兰县内班车无法通行。王文举屯—民吉村—肖家窝棚—姜家窝棚—王家村—孙家屯,这些村屯都过不去。”

12日下午,记者已将此情况反映给辖区松北区乐业镇。当晚,记者接到政府办工作人员来电反馈:“我已跟他们村里负责人说了,这里早晚有途径的公交车。应该想个办法让公交车能过去。”

13日早,记者再次接到车队反映称,“今天这里依然有20多辆大挂车占据道路。公交车无法正常通行。”截至记者发稿,相关各方仍未找到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

关于此事,本报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