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地铁3号线施工人员

24小时作业为防疫工地里过年

生活报讯 (记者栾德谦文/摄) 为了哈尔滨地铁2、3号线早日开通,建设者们寒冬中忙个不停。14日,记者走访了地铁3号线大有坊街站施工现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围挡内的工地里,机器一直轰鸣着,下面是数十米深的巨大地铁站作业施工坑。工人们正捆扎钢筋,并给部分钢筋盖上棉被。来自重庆、今年35岁工人张龙春告诉记者,“我们有时连续24小时作业,除了吃饭上厕所,都在工地上。”山东菏泽的54岁工人王志厅告诉记者,“给我们发了棉的安全帽、棉衣、棉鞋、棉手套,保暖设备也比以前好很多。”

施工现场,中交隧道工程局哈尔滨地铁3号线项目经理任明利向记者介绍,由于受疫情影响,他们积极引导作业人员留在哈尔滨过春节,同时,联系哈尔滨本地作业人员补充到工程建设中,确保工程进度。“我们给场地设置了暖气,保温棚还装了大量暖气片,还有热风炮。我们计划组织工人留在项目上过年,过年期间利用假期,还能干很多活出来。”

最后,任明利表示:“为了龙江人早日坐上3号线,我们的努力都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