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

今日开展第3轮全员核酸检测

生活报讯 (记者张立) 17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十八场新闻发布会,现场介绍了齐齐哈尔市有关疫情防控情况。

据介绍,针对此次疫情,齐齐哈尔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目前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564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933人,已全部纳入隔离管控。

12日,该市报告首例无症状感染者。截至目前,全市现有无症状感染者17例(昂昂溪区15例,富拉尔基区1例,建华区1例)。最早发现的3例为绥化市望奎县输入,后续发现的13例为以上3例的密切接触者,另一例为对绥化市北林区抵返该市应检尽检人员中发现。所有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医学观察。目前该市的昂昂溪区大五福玛村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该市启动了16个县(市)区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工作,共设置了7036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组织专业医务人员6754人、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及志愿者1.3万余人。完成核酸采样3194697人份,已出结果2897364人份均为阴性。昂昂溪区第1轮核酸检测已经结束,1月20日将开展第2轮核酸检测;大五福玛村已开展全员核酸检测2轮,1月18日将开展第3轮全员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