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低价卖回迁房杀熟50余万

潜逃3年辗转多地终被抓

生活报讯 (实习生郝天朔 记者黄迎峰) 男子谎称握有多套回迁房源低价待售,诱骗同村村民50余万元后销声匿迹,逃跑三年。1月6日,被齐齐哈尔市建华警方抓获归案。

2017年5月,龙沙区某村刚刚结束一次拆迁。没过多久,村民郑某便有意无意地在村中放出消息,称自己手中握有多套回迁房,价格十分便宜。在一次与老乡邓某吃饭时,郑某告诉他,可以按照最低的价格将回迁房卖给他。听到这个好消息,邓某立即算了算手中的余钱,决定购置五套回迁房。经讨价还价,最后以每套20万元的价格成交,但是需要每套预先支付8万元的订金。

几日过后,当邓某拿着40万元的订金去签约时,郑某惋惜地说,之前的房子已经被人抢先下手拿走了,但是看在同村的情面上,就把某小区的新房源转让给邓某,只不过面积较原来的房子稍大,朝向也比原来的好,每平方米需增加80元。听郑某这么说,心中起疑的邓某便悄悄前往郑某口中的新房源查看究竟。此处小区刚落成不久,空置的房屋也有很多,邓某想,同在一个村住着,跑了和尚跑不了庙,郑某应该不敢骗自己。

10月份的一天,两人正式签约交易,郑某将5份房屋安置协议交到了邓某手中,邓某支付了房屋订金、取暖费等费用共计50余万元。转眼一周过去,邓某没有等来郑某交钥匙,打电话关机、发信息不回。意识到情况不对劲儿,邓某便拿着房屋安置协议找到相关部门,得到的答复却是协议是假的。

建华公安刑警大队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工作,可此时的郑某早已逃走。他断绝了和亲属的一切往来,然而,建华警方始终没有放弃追捕寻踪,终于在今年元旦过后获取到郑某藏匿哈尔滨某小区的线索,并于1月6日将其捉拿归案。

现年53岁的郑某交待,他诈骗作案后隐姓埋名,四处躲藏,辗转吉林、云南等地,所骗钱款挥霍殆尽。今年初,他感觉风声已过,便侥幸潜回哈尔滨租住,随后便被警方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