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专项治理垃圾分类

垃圾混合收集 物业被罚

生活报讯(记者李丹 于海霞)18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城管局获悉,哈尔滨市各城区城管执法部门全面启动垃圾分类治理专项执法行动。

18日上午,南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新春街道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办事处城管科,在对南岗区会展家园小区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时发现,负责该小区物业管理的哈尔滨工园物业存在生活垃圾收集容器配备不全、混合收集行为,执法人员现场对该物业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3日内改正,逾期未改将依法进行处罚。截至目前,南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开展执法检查22次,对66家违规物业管理单位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

近日,香坊区城管执法人员先后对70余家违规企业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道里区建国街道办事处组织执法中队对辖区内部分九小门店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检查。道外区对餐饮企业门店垃圾分类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东莱街71号烤撕特原味烤串,及宏伟路128-1号味道老菜坊等5家垃圾分类落实不到位的企业,进行了责令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