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平台借款 却被包装成大老板?

男子钱没借到 信息被卖了

生活报讯 (实习生郝天朔 记者黄迎峰) 齐齐哈尔市一男子网上贷款,岂料经对方一番包装成了“大老板”后,又被告知借款无果。当他去银行办贷款时,又收到身份不符不予放款的通知,报警后他才得知,原来,这番精心打扮是为了将他的信息盗取变卖。

家住河北省的李某,今年1月初在网上借贷平台申请贷款过程中,来到齐齐哈尔市办手续,某贷款公司的三名工作人员极为热情,带着他签订租房协议,还站在一家公司牌匾下方拍照,说这个过程叫“身份包装”。对方告知他三天之内便会下款,谁知这一等就是一个星期,李某也联系不上之前的工作人员,他以为是贷款没有办成,索性去银行继续申请贷款。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他填写的工作状态为无业,但经过查询,其名下有一家公司,不符合申请条件。

自己明明无业,怎么糊里糊涂就成了老板?李某来到市场监督管理局,拿到了以自己身份注册的公司信息。错愕之余,他想到一定是之前这伙人冒用自己的身份注册了公司,便在1月14日到建华公安分局东市场派出所报了案。此时,嫌疑人却主动联系李某,称银行即将下款,要李某马上赶到建华区某宾馆,民警们迅速前往将宋某波抓获,随后赵某、刘某也相继落网。

经审理查明,宋某波打出小额贷款公司的旗号,实质是冒用当事人的身份注册企业信息,随后办理对公账号及U盾,在网上以每套手续1000余元的价格出售。自2020年8月份以来,逐渐形成宋某波拉人头、刘某办理营业执照及刻制公章、赵某办理对公账户的“黑色”产业链,共出售营业执照及对公账户20余套,非法获利2万余元。目前,三名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