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思维模糊 冻得瑟瑟发抖

冰城救助站帮其与家人团聚

生活报讯 (记者赵政府) “大娘,路上记得戴好口罩,有事找空乘帮忙……”伴随着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声声叮嘱,75岁的李淑莲老人踏上了回家的路。

12日,哈尔滨市救助站接到哈西站站前城管执法大队提供的线索,在哈西站地下停车场有一名老人思维模糊、说话不清。救助站立即来到现场,看到老人冻得瑟瑟发抖,工作人员立即为老人披上棉衣,搀扶老人到救助车上取暖。经过耐心询问,工作人员得知老人名叫李淑莲,75岁,老家在河北省承德市宽城县。在哈西站前派出所的协助下,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查询到老人的户籍信息,并将老人接回站内。

入站后,工作人员为老人换上了干净舒适的棉衣棉裤,为老人端上热气腾腾的面条。为帮助老人尽快找到亲人,救助站通过多种渠道,与老人的女儿取得了联系。

14日下午,老人登机,当晚7时到达深圳,和女儿团聚。女儿吴海艳激动地热泪盈眶,第一时间和救助站工作人员报平安,表达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