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只口罩传递“小米”温情

生活报讯 (记者李丹) 2021年新年伊始,绥化市望奎县等地出现了疫情,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众多慈善组织和爱心企业的心。随着绥化市望奎县全域调整为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地区,疫情管控工作的迫切需要使防控物资短期内大量消耗。省慈善总会在接到有关部门的通报和需求后,迅速对接省外资源。在中华慈善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下,龙江疫情防控工作得到小米集团和小米公益基金会的高度关注,紧急调集抗疫物资发往龙江。

21日晚,满载着小米公益基金会捐赠的2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的车辆,由河南漯河运抵绥化。

去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小米公益基金会在第一时间采购捐赠医疗物资,并直接送达湖北、北京等地50余所医院。随后,还向国外等10多个国家捐赠了口罩、防护服和呼吸机等。

据省慈善总会秘书长王瑛琦介绍,这次捐赠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温暖。下一步,省慈善总会还将继续整合相关资源,希望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公益慈善活动,将爱心善举薪火相传,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