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太大!度假村里73名学生补课

组织者被拘留10天

生活报讯 (记者黄迎峰) 21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公安分局哈双路派出所按照市政府22号公告要求,对辖区宾馆旅店进行清查中发现,在南岗区友联度假村存在人员聚集补课情况。派出所迅速出警赶往现场,发现正在房间休息的补课学生73人,工作人员40人。

民警在现场发现,有数十名学生模样的年轻人在各个房间内休息,还有二十几名管理人员。经讯问组织者从某杰,该人如实供述没有补课资质,违反疫情期间政府管理公告,召集学员线下补课。经调查,现场有来自宾县、巴彦等地的73名高中学生,40名补课班工作人员,从本月15号开班以来,采取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方式躲避检查,“原本想要组织学生做完核酸检测就解散了,没想到被南岗警方发现了。”从某杰说。

发现此情况后,哈双路派出所配合红旗乡政府、南岗区市场监管局相关部门立即组织医护人员,对现场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组织民警对现场人员进行管控。

目前,从某杰因为疫情期间违反政府公告,已被行政拘留10日。记者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22号公告,南岗分局组织各派出所对辖区1126家宾馆旅店进行反复排查,警方提醒,疫情防控,直接关系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勿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