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女子遭尾随 白羽绒服被喷红油漆”后续

男子被抓获 称为寻刺激喷红墨水

曾多次向年轻女性外衣喷墨水 已被警方刑拘

生活报讯 (记者时继凯) 19日,本报报道了“双城区一女子遭尾随 白羽绒服被喷红油漆”一事。24日,记者从当地获悉,警方已成功抓获了这名喷红油漆的男子。

据了解,13日16时许,家住双城区某小区的20岁女子小李向往常一样下班回家,不想一个神秘的“黑影”一直跟着她,在她进入小区后该人仍跟在其身后。当时,幸亏单元楼内人多,黑衣男子伺机溜走。而小李回家后才发现,洁白的羽绒服后背被人喷上红色油漆。事发后,小李立即跑到小区物业监控室,视频清晰地拍下了该男子,他身穿蓝色羽绒服、黑裤子,连体大帽子遮住头部,戴着蓝色口罩。该人跟随小李进了室内走廊,而这时走廊内还有其他人乘坐电梯。这名男子好像是看到有人便有所顾忌,转身张望了一下,发现有监控设施就低头快速走出了单元。从小区其他几个监控摄像头调取出来的画面,可以看到这名男子在尾随小李进入单元门前,弯腰向女孩背后喷油漆的动作。从画面上可以看出,该男子徘徊了一下走了,其手上还有红颜色。小李随后报了警。

警方表示,从13日开始,双城警方接到多起报警,有人在街头向女性衣服上喷洒红油漆。文明派出所民警经多日工作,成功锁定居民何某洋有重大作案嫌疑,于19日22时,将犯罪嫌疑人何某洋传唤到派出所。

经审,犯罪嫌疑人何某洋对其在12日和13日因寻求刺激,在双城区十字街道等公共区域,多次向年轻女性的外衣喷洒红色油墨水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何某洋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