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借朋友手机 破解其支付宝密码转钱

见未败露 竟又用朋友母亲手机消费

生活报讯 (实习生郝天朔 记者黄迎峰) 齐齐哈尔依安县一男子,趁好友不注意,盗刷朋友以及朋友母亲的支付宝账户余额11035.12元。

“自己没进行任何操作,但支付宝绑定的银行卡内11035元消失了,手机也没有任何转账痕迹。”14日8时许,齐齐哈尔公安局依安县公安局第一派出所接到群众张某报案。

民警查看了张某的手机,发现无任何提醒取款、消费记录。“怎么可能,现在通过支付宝支付的钱,都应该有记录啊,你是不是搞错了”。民警疑惑的问到,但通过与报警人张某沟通,看着张某不像在说谎,更不像是记错了。齐齐哈尔依安县公安局第一派出所立即进行立案调查。

民警兵分两路,一路继续向受害人了解情况,帮助被害人回忆有没有将密码等信息泄露给他人。另一路到银行调取受害人银行流水等相关信息。当拿到调取来的银行流水单后,张某的女儿何某发现账单上有一个熟悉的名字许某,但是何某却表示并没有向许某转过账。

18日,民警通过大量工作,在依安县某小区内将嫌疑人许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许某坦白,曾向朋友何某借过手机,趁何某不备时,偷偷破解了何某母亲的支付宝密码。起初,许某利用何某手机向自己的支付宝转账,转账成功后将转账记录删除。见自己的行为没有被发现,许某就登录何某母亲的支付宝账号进行消费,每次消费后,都将记录全部删除。先后多次使用何某母亲的支付宝进行转账、消费,共计盗窃他人支付宝账户余额11035.12元。目前,依安县公安局依法对许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