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饭拧错阀门致煤气泄漏 母女中毒昏迷

齐齐哈尔民警及时送医

生活报讯 (记者黄迎峰)23日下午,沈女士到齐齐哈尔依安县公安局第三派出所,将一面写有 “人民警察为人民,危难之时显身手”的锦旗交到民警刘晓博的手中,对自己和女儿煤气中毒之时,民警刘晓博,辅警刘野、孙思宇及时伸出援手紧急送医救治表示感谢。

13日9时许,齐齐哈尔依安县公安局第三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泰安新城B区东侧一商服内有两名女子疑似煤气中毒昏迷不醒,请求派出所民警帮忙救助。接警后,民警刘晓博,辅警刘野、孙思宇立即赶往现场,刚将警车门打开,一股浓烈的液化气味便迎面袭来,显然是煤气泄漏,情况十分危急!来不及多想,民警刘晓博率先冲进屋内查看被困人员的情况,进入室内后,发现一对母女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煤气中毒症状,其中女儿中毒较深,四肢瘫软、意识微弱,幸好当时煤气罐阀门已经关闭,否则后果难料。根据现场群众介绍,这个商服是烧饼店,可能是液化气泄漏了,倒地的正是老板娘沈女士和女儿。

随后,辅警刘野、孙思宇进入室内打开所有门窗,同时迅速与依安县急救中心取得联系。急救中心表示,由于疫情原因,县内所有救护车辆支援配合乡镇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最快半个小时才能到达现场。但沈女士和女儿却随时有生命危险,抢救治疗刻不容缓,民警刘晓博决定立即用警车将二人送往医院。此时,警车化身为“急救车”一路鸣着警笛赶往医院,到达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后,经过第一时间的抢救,沈女士和女儿脱离了生命危险,民警这才松下一口气,但医生告知仍需要住院进一步治疗,民警又驱车赶到沈女士家中帮助取来相关证件,待母女平安住院治疗后才离开。

据了解,13日上午,沈女士为女儿做饭,因操作不当,拧错阀门,从而发生了煤气泄漏,由于门窗紧闭通风不畅,致使房间内蓄积了大量的一氧化碳而中毒昏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