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居家隔离老人无法外出购药

呼兰民警联系多方 将药送至老人手中

生活报讯(实习生郝天朔 记者黄迎峰)26日的哈尔滨冷得让人直哆嗦,可是,被哈尔滨市公安局呼兰分局公园路派出所救助的两位老人和一对母女的心却暖暖的。

6时,公园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报警称,在房产局家属楼院内一老太太倒地,民警赶到现场,但老人说不清家庭住址和姓名。民警联系120救护车将其送到呼兰区红十字医院救治。经过简单的救治后,老人含糊地说出家在长岭镇包井村,在与长岭派出所进行沟通时,民警接到医生的电话称,老人家属来认领老人了,民警再次返回医院,经核对后把老人送回家中。

10时许,派出所又接到群众求助报警称,在呼兰区澜湾小区居住的夏某现居家隔离,因年纪较大常年靠吃药维持身体健康,现在家中的药吃没了出不去买药,家人也送不进来。民警了解情况后,主动与老人家属联系取药,与社区、物业沟通后,进入小区将药送到了老人手里。

12时许,派出所再次接到群众求助报警称,在呼兰区中心市场西门,一对母女已经在寒风中站了几个小时,民警赵新和彭羿涵连一口热乎饭都来不及吃,立刻赶赴现场。民警了解情况后得知,母女二人当时乘坐120救护车来到呼兰区红十字医院看病,可看病后无法回到位于孟家乡的家中。民警与其家人联系,并将母女二人送到城区镇北煤场右侧胡同,再由其家人将二人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