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植方洲苑小区积雪不外运”后续

居民反映: 没外运的大雪堆 搬到对面绿篱上

绿篱上出现雪堆

物业门口积雪没了

生活报讯 (记者仲亮文/摄) 26日,生活报关注了哈尔滨市南岗区中植方洲苑小区积雪没有及时清理并外运一事,报道中提到,有一处高近两米的雪堆位于小区物业公司附近。报道刊发以后,小区居民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称,物业公司附近的积雪堆清理了,但是却被挪到休闲广场旁边的绿篱上。接到居民们反映的线索,记者再次来到中植方洲苑进行走访。

27日上午,记者来到中植方洲苑小区看到,位于小区物业公司附近的大雪堆已经不见了,可是物业公司对面出现了一个大雪堆。小区居民王先生说,报道刊发后,物业公司就把其附近的一处雪堆清理了,但是没有清运出小区,而是堆在了物业公司对面的人行道和绿篱上。

“庭院内的雪也还有没清理的。”在居民张先生的带领下,记者在小区8栋楼下看到,分类垃圾箱已被积雪“围困”。居民张先生说:“我们想投放垃圾都过不去,稍有不慎就容易滑倒。”在小区15栋楼下,记者看到,积雪覆盖在路面上,已经被压实,导致路面非常滑。15栋旁边是小区的一处休闲广场,广场内的积雪很厚。

当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南岗区物业办相关负责人,据介绍,之前的报道刊发后,南岗区物业办高度重视,现在已经联合辖区街道办对钱塘物业公司下达整改通知,要求其在本月30日前将小区内的积雪清理完毕,如果未在规定期限内清理,将由街道办采集信用信息,上报到区物业办,对其进行联合约谈。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去年11月25日,哈尔滨市住建局下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冬季物业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其中对清雪工作做出明确要求:小区以无积雪、无残冰、露出地面为标准。中植方洲苑的积雪何时能清理干净,生活报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