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男高铁吸烟殴打乘警 刑拘! 半年限乘火车

生活报讯 (记者栾德谦) 过度饮酒不但会伤害自己的身体,借着酒劲闹事更会给出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近日,一男子醉酒后在高铁列车上吸烟并殴打乘警,被铁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铁路征信系统也将其录入失信人员名单,180天内限乘火车。

记者从哈铁警方了解到,16日下午,在哈尔滨开往北京的G916次列车上,乘警接到报警称,列车卫生间内有人吸烟,触发了烟雾报警装置,乘警立即前往处置。经过询问,男子冯某承认自己在卫生间吸烟,乘警发现冯某精神比较亢奋,胡言乱语,已经处于醉酒状态。询问过程中,冯某情绪突然失控,走向列车车厢玻璃门,踢踹玻璃门及车厢内座椅,并对乘警大打出手。随后,冯某被乘警制伏,交由星火站派出所进一步处置。

据冯某交代,其在沈阳站候车时喝了八两白酒,迷迷糊糊上了高铁,自以为在卫生间抽烟谁也不会知道,喝多了情绪也很激动,但悔之晚矣。

目前,冯某因涉嫌妨害公务,被北京铁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同时,因违反在动车组列车上禁烟管理规定,冯某还将被列入铁路失信人员名单,180天内限制乘坐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