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外区太古街一地下室漏水

积水排路面 结冰百余米

生活报讯 (实习生王一 记者何兴丽) 近日,家住哈尔滨市太古街587号的汪女士向记者反映,小区单元门口和车行道上积冰特别严重,好似“溜冰场”,道路光滑难行,存在安全隐患。

“这路面现在真没法走人,冰那么厚,还坑坑洼洼的,前两天我差点儿摔倒。”汪女士告诉记者,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路面上结了一层冰,大概百余米长。晚上路上没有路灯,行走更是困难。

20日,记者在太古街587号附近看到,冰的面积占据了车行道的大半,人行道上的冰面凹凸不平,小区单元门口也被冰面“占领”,给居民的出行带来了困扰。记者一路前行发现,百余米内都是相同的情况。

22日,记者联系到了靖宇街道办事处反映路面积冰无人清理的情况,负责人告诉记者,路面上积冰情况他们已经有所了解。冰面之所以一直未被清理,是由于一处地下室的住户将室内的积水排放到街道上所致。靖宇街道办事处表示,发现路面上有冰的时侯,已经与先锋物业取得联系。物业表示,应先解决地下室漏水的问题,再解决路面“溜冰场”的问题。

随后,记者联系到先锋物业维修站杨站长,杨站长告诉记者,物业已经3次到现场查看情况了。渗水位置在墙角和地面,而该地下室的上下水管线多在棚顶,与渗水位置不符。因此,应排除上下水管线导致渗水。

针对地下室没有上下水管线的问题,物业表示可提供长管子把屋内积水排到下水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