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降雪即扫即运

冰城早高峰没受影响

生活报讯 (记者李丹文/摄) 22日凌晨4时,哈尔滨市迎来了春节后的第二场降雪。虽然降雪量不大,但降雪时间临近交通早高峰,如不能马上清扫,将影响道路通行能力。为此,哈尔滨市清雪大军即下即扫即运。当日,记者走访了道外区、香坊区、道里区、南岗区,清雪人员作业有序、清运高效。

“我们凌晨3点出来的时候还只是零星小雪,四点多的时候就渐渐大了起来,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边下边清,一刻不能松懈,必须在7点前完成主干路的清扫任务,保证早晨道路通畅。”记者在道外区遇到正在作业的张玉彬,其边清扫地上的积雪边向记者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张玉彬是道外区城管局清扫保洁二队的一名一线环卫工人,主要负责清扫南直路道外区域内的部分路段,“降雪接近早8时逐渐停止,虽然雪已停,但清冰雪的工作还要继续,我们要配合滚刷车将路边积雪攒堆,再配合机械将小堆攒成大堆,统一收运。清理车行道的同时,还要同步清理人行道上的积雪,特别是公交站台、天桥、居民出行的重要交通节点,都要及时清扫,给大家出行提供便利。”

为确保道路交通通畅,环境卫生整洁有序,针对此次降雪,道外区城管局第一时间组织机械、车辆、人员投入到此次清冰雪工作,辖区内循环作业,确保清雪覆盖面和作业效率。采取“边清边运”的方式,不间断对主次干路、重点区域进行扫、推、铲、运一体化组合作业,迅速打通快速路。截至目前,道外区各条主干街路已基本完成清扫工作,并向次干路及背街背巷延伸。

22日早高峰,交通并未受到此次降雪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