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街59-1号四单元居民反映

厨房下水堵数年 污水只能用桶接

生活报讯 (记者李威兵文/摄) 22日,哈尔滨市香坊区司徒街59-1号四单元203室的居民刘先生通过本报热线反映,自己家的下水堵了数年,厨房无法正常使用下水,给生活造成极大不便。当日,记者从负责该地区的三辅社区了解到,社区已经到居民家中核实了情况,并督促物业立即处理。

当日,记者来到刘先生家中,一进屋就看到屋子中间摆着一个小水缸,一个水龙头装在墙上,水龙头上的管子直接搭到水缸里,水缸旁边放着一个小水桶。在水缸旁边的墙角里,有一根铁管,刘先生告诉记者,这跟管子就是厨房的下水管,现在这跟管子已经堵到楼顶了,根本无法使用。

据刘先生介绍,2016年之前房子是老人居住,那时候厨房的下水管就经常堵,当时因为这事也没少找物业,但一直没人管。2016年之后,刘先生两口子住进来后,下水管就彻底堵得没法用了。刘先生给记者看了一张照片:“这是前几年拍的,水管堵得没法用,而且都堵到了三楼,楼上返水把我家都给泡了,我去找物业,物业也来过,但最后还是不了了之。之后,厨房就根本没法用了,没办法我就把厨房改到了阳台上。”

刘先生的妻子说:“不怕你笑话,你看看现在谁家还用水缸。我们真是没办法,下水不好使,我们只能用水缸接水,刷碗、刷锅的水就用这个小水桶接着,水满了就倒进马桶里。今年过年家里来了客人,看到我家这样都笑了。我女儿觉着憋屈,也去找物业,但是物业根本不管。现在这根管子一直堵到楼顶了,这一串所有人家厨房下水都没法用。”

随后,记者来到负责该地区的三辅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楼由先锋物业负责,社区已经接到居民的反映,也到居民家中核实了情况。同时,社区也于当日和先锋物业站负责人进行沟通,督促物业立即处理。社区工作人员随即又拨通了物业站负责人的电话,向其询问进展,物业负责人表示,将会立即到居民家中查看情况,目前已经与居民沟通,正在计划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