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经纬十道街一老楼

怀疑积雪融化楼顶漏水 男子想上去查看意外坠亡

生活报讯(记者郭登攀 时继凯文/摄) 2月27日,在哈尔滨市道里区经纬十道街一处老旧家属楼上,六楼的住户因为想去楼顶检查漏水情况,不幸坠楼身亡。

2月28日中午,记者来到经纬十道街62号居民楼院看到,这里不仅是楼顶积雪无人清理,地面上的积雪也厚厚一层。事发位置是在一处8层楼与6层楼相连的拐角处。小区居民向记者介绍了2月27日的情况,中午时院内传来人员嘈杂声,警车和急救车接连赶来,居民发现位于两楼拐弯处的二单元门前,有一人倒在地上。很多居民表示认识该人,其是这处6楼的顶层老居民,现已搬走,房子是租户居住。

据小区居民透露,听租户和同行人说,当时租户跟房主说,近期室内漏水,房主与其亲属打算一起去房顶看看,是不是因为积雪融化而漏水。房主是想通过旁边邻楼靠近6楼楼顶的窗口迈入他家的楼顶。

记者来到6楼租户房门外,敲门但无人应答。小区居民告诉记者,这户居民也不在这里住了。有居民告诉记者,小区清雪一直不好,居民被逼得没有办法只能自己想办法清雪。记者找到该小区所辖先锋物业经纬分公司,据一位值班的女工作人员讲,由于该小区执行的是每平方米2角钱的收费标准,物业公司不负责清雪。该物业只负责小区上下水和院内马葫芦清掏,以及声控灯等。针对小区有顶层出现漏水情况咋办?其表示可以在5、6月份报上来,物业做防水施工。目前小区积雪情况让居民找社区解决。

记者又从辖区工程街道办工部南段社区获悉,事发这处楼院是原车辆厂老家属楼,物业公司不能因收费标准低,就对服务内容打折扣,既然可以给楼顶做防水就可以对积雪进行清理。当日事发后,社区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死亡男子57岁。该人从窗户出去的位置与相邻楼房间有1米多远的距离,还没有到达相邻的6楼房顶。目前警方初步判断为意外坠亡,其他相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