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领游戏皮肤”微信号被盗 又是熊孩子惹的祸

生活报讯 (实习生郝天朔 记者黄迎峰)2月26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新林区公安局,有效地阻止了一起网络电信诈骗。

2月26日,元宵节当晚10时许,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新林区公安局新林镇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称其微信号被盗,微信钱包里有3000元,绑定的银行卡余额有5万余元,目前微信号登录不上,请求公安机关帮助。接到求助警情后,新林镇派出所迅速指派执勤民警向受害人了解具体情况。

原来,正在上小学六年级的小明在家用奶奶手机玩网络游戏,看到游戏界面弹出“免费赠送游戏皮肤”的对话框,平时很爱玩这款网络游戏的小明十分心动,便按照消息内容添加了“客服”QQ号。“客服”要求提供游戏绑定的微信号和密码,并告知48小时之内不允许修改密码。在“客服”的指挥下,小明一步步落入陷阱,先后将奶奶手机内的微信号、密码及支付密码都提供给了对方,当个人信息全部提供后,“客服”消失了,小明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民警立即通过微信账号申诉、手机短信验证等方式试图重新登录微信,可诈骗分子早已将骗取来的微信号更改密码、解绑手机号,造成申诉失败。随后,民警联系微信客服说明情况继续申诉,此时微信号显示已被冻结。

最终,民警利用微信人脸识别方式成功找回已经丢失冻结的微信账号,发现微信联系人已被骗子全部删除,微信零钱及银行卡余额还没来得及被盗取,及时挽回了辖区居民经济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