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2家企业在冰城招聘 这次是直播

节后生产制造业企业用工需求大 有的带来200个岗位

生活报讯(实习生郭佳鑫 记者吕晓艳)“男职工月薪在3500元以上,根据在厂区里的劳动强度,工资还会有所浮动……”在哈尔滨市就业服务中心的“职为你,抖音直播带岗”直播间里,哈尔滨就业服务中心的梁栋科长正在担任主播,给企业直播带岗。2日,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启动“春风送岗位 就业暖民心”春风行动大型系列网络招聘活动。

此次招聘活动邀请了哈轴集团、红光锅炉、万豪酒店、哈投物业、太氏食品、兴业证券等省内外共吸引了692家企业线上招聘,涉及制造业、服务业、建筑业、医药卫生食品业、航空航天、电子商务等行业,为中高级人才、应往届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各类求职者提供26013个招聘岗位,其中适合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的岗位达到7804个,各类求职人员1184人。活动当天,各类招聘平台访问量达14.9万人次。

生产制造业企业年后用工需求大

2日9时30分许,哈尔滨就业服务中心的直播带岗主播梁栋已经在直播间里与30多名应聘人员互动了10多分钟。直播间歇,梁栋介绍,这是春节后的首场招聘会,生产制造业企业用工需求大。

哈尔滨光宇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万润虎也早早赶到抖音直播间,“我们是一家工业制造企业,生产新能源电池、电动车、自行车,用工主要集中在哈尔滨。春节后复产复工以来,新能源行业很热门,企业订单明显增加,一线以计件为主的工人、维修技工、辅助岗位的技术工人、高端的销售人员和国际贸易人才都出现缺口,今天我们带来了150至200个一线工人岗位,高端人才岗位30个左右。”企业给出了平均4500至5000元的月薪,可以提供五险、通勤车和宿舍等待遇。在直播间外,哈尔滨的军工企业也来到现场,希望招到一线动手操作能力强的工人。

在直播间内的直播带岗的滚动大屏上,哈尔滨一家牛奶销售企业播出了招聘销售员的岗位:要求接待客户热情、细心,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去年年底企业员工流动性减弱

梁栋在工作中发现,以往每年年末都会出现高频辞职和跳槽现象。但2020年年末时,相当一批员工没有选择放弃原有工作,在择业上表现得比较慎重,尤其是餐饮服务业的员工。哈尔滨一家餐饮企业领班告诉记者,春节期间由于餐厅上座率不高,无需太多员工,一些员工也无奈地选择离开企业。

3月哈尔滨还有4场特色专场招聘会

在直播带岗现场,哈尔滨市就业服务中心劳动力市场处的副处长李世和介绍,现在的线上招聘活动打造“24小时不打烊”的就业服务,此次活动采取全市九区九县(市)人社部门上下联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互动、网络直播带岗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哈尔滨就业地图、零工平台“来活儿”、哈尔滨人才网、“哈尔滨人才导航”微信小程序、“冰城就业服务”抖音号、“王科长热线”QQ群等6种服务手段,实现“24小时不打烊”的就业服务,为农民工、应往届高校毕业生等就业重点群体和有用人需求的企业提供便捷的就业服务。此次“春风行动”网络系列招聘活动将持续到3月31日,其间将举办庆“三·八”专场、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服务专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专场、建筑企业专场等4场特色专场招聘会,为专业人才提供有针对性的招聘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