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道路公共设施 除尘

生活报讯 (记者李丹文/摄) 自3月初开始,哈尔滨市气温明显上升,环卫部门利用中午气温较高时段,对全市道路城市家具与交通护栏蒙尘进行了擦拭。

哈尔滨市环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连日来,环卫部门根据气温条件,利用人工毛扫帚加强加细清扫人行道面、边石根浮尘浮土;加大了辖区果皮箱、垃圾桶(箱)、公交站点等城市家具公共设施的擦拭清理力度;对道路中心隔离带、交通护栏、隔离墩、挡墙的尘灰污渍进行及时擦洗。

预计本月中旬,待气温条件允许,环卫部门将采取“机械清洗、人工配合、消杀跟进”的方式进行街路湿扫作业,在本月末进行为期一周的环境卫生大清洗活动。

10日上午,记者在香坊区辖区内看到,香坊区于当日启动大型水扫车辆对辖区主要街路进行水刷作业。在出动干扫、道路宝等机械设备对主次干道、出城口、城乡接合部进行多频次清扫的基础上,对辖区街路进行水刷作业和隔离护栏水刷清洗作业,降灰除尘,清除冬季污染痕迹。并将根据气温情况合理安排湿扫作业,对辖区街路进行机械化刷洗,重点强化出城口、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力量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