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西大直街教化街交口立交桥

改造施工忙 预计6月7号竣工通车

龙头新闻记者 荆天旭 摄

生活报讯 (记者仲亮文/摄) 哈尔滨市西大直街与教化街交口的立交桥开始改造了,预计6月7日竣工通车,将缓解周边区域的交通压力。

7日中午,记者来到西大直街与教化街立交桥改造施工现场,桥下已经设立了施工围挡,路旁设立了去往和兴路和博物馆方向交通指示标志,立交桥最上层已经封闭施工,大型机械正在施工作业。

记者从哈尔滨市相关部门获悉,西大直街与教化街立交改造工程位于西大直街与教化街交口,目前,西大直街与教化街交口为三层立交体系,最上层为西大直街跨教化街高架桥,中间层为地面环岛,最底层为教化街方向地道桥。该项目将拆除西大直街方向高架桥,并新建桥梁投影下的机动车道,对现状桥梁两侧辅路进行铣刨罩面;封闭现状环岛,拆除转盘道曲线部分,新建桩基础、盖梁和空心板梁。

该工程施工主要包括立交桥拆除施工、地道桥转盘道拆除施工、桩基础及桥台盖梁施工、梁体施工和道路施工五个部分,项目投用后将缓解区域交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