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自圈地收费 俩黑停车场被取缔

图片由哈城投集团提供

生活报讯 (记者张立) 7日,记者从哈城投集团获悉,哈城投集团子公司停车产业集团公司开展规范停车收费服务大检查行动,3天内走访70余处停车场,对违规圈占泊位现象进行了清理,对发现的非法停车场进行了及时举报和取缔。

据介绍,检查组走访公司自营封闭停车场,重点检查停车场消防器材配备使用、安全卫生环境、人员在岗收费管理情况等,要求哈站南广场地下停车场、青年广场地下停车场等位于城市交通枢纽和商圈的停车场要时刻保持停车场安全卫生有序。

检查组走访秋林商圈内自营停车场时,发现在民益街与建设街交口存在一处非法收费停车场,两名人员正在非法收费,检查组第一时间进行报警处理。哈市交管部门和辖区派出所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证、取缔,并对非法收费人员进行行政处罚。同时,检查组着重解决医大一院区域及东大直街周边临街商户私自设立挡车桩影响泊位使用的问题,在交管部门和执法局的支持下,清理拆除铁岭街沿街挡车桩9处,责令商户自行拆除挡车桩6处,恢复了泊位正常使用。

检查组走访中央大街商圈、教化商圈及西大直街区域停车场,发现深业大厦处存在一处非法停车场,1人正在非法收费,检查组第一时间进行了报警处理。交管部门与辖区派出所出警赶到现场查证、取缔,并对非法收费人员进行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