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二人行动不便 民警上门办落户

生活报讯 (实习生郝天朔 记者黄迎峰) “感谢警察同志上门办公,为我们办理了落户手续,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市民王先生握着民警的手,连声说着感谢。

“警察同志,我的父母需要办理落户,但实在行动不便,能不能请您帮个忙?”4月2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邮政派出所户籍服务窗口接到辖区居民打来的电话。打电话的是辖区内盲人按摩院业主王先生,他双眼残疾,其妻子腿部也有残疾,二人行动不便,9岁的女儿由他的父母照顾。最近,王先生的父母由于身体患病需要就医,但受户籍限制,他们只能经常往返于哈市与阿城之间,生活、就医非常不便。王先生向派出所询问,看民警能不能上门办手续,将父母的户口迁移到他的户口上,方便老人就医看病。

第二天8点,邮政街派出所的民警们准时来到位于辽阳街的盲人按摩院。按照规定流程,民警现场了解、核实了相关情况,指导王先生撰写了《父母投靠子女申请书》,并将相关落户手续带回派出所。民警回到派出所后,为其父母办理落户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