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龙江登山景区“集结亮相”

初春带你拆开春景“盲盒”

帽儿山

香炉山

松峰山

香炉山的云霄飞索带游客“迎风而飞”

凤凰山

金龙山

铧子山

二龙山

长寿国家森林公园

生活报讯 (记者薛宏莉) 四月春和景明,龙江大森林里藏着无尽宝藏:奇松怪石、冰凌花海、千年树王、山珍野菜……只等你来登山踏青,拆开春日“盲盒”!

近日,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北国春光 花开龙江”为主题,推荐全省25个登山地,其中哈尔滨8个,邀你踏青吸氧,赏绿听泉,尽享春日限定美好。

哈尔滨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

帽儿山主峰独特的帽子形状让人过目难忘。漫山遍野的天然次生林,蕴含大自然的治愈能量。游人可选择三条山路,风景各异、寓意美好:经世之道聚全福,励志求学登慧福,蒸蒸日上游宝福。

地址:哈尔滨尚志市帽儿山镇

哈尔滨香炉山国家森林公园

香炉山是长白山系张广才岭西坡余脉,森林覆盖率达98%。每年3月—4月是冰凌花的最佳观赏期,10万平方米的冰凌花海蔚为壮观。景区内还有旱滑道、水滑道、5D玻璃彩虹桥、云霄飞索、丛林魔梯等娱乐项目,预计四月至五月将举办野菜美食节。

地址:哈尔滨市宾县平坊镇

哈尔滨松峰山

松峰山山峰险峻,有山泉、奇石、怪松等多种自然美景,曾是金代皇室避暑、狩猎的园林。这里还是道教圣地,素有“东北道教第一名山”的美名,尚存两座清代道教建于嘉庆年间的古庙遗址,以及曹道士碑刻、拜斗台、石刻围棋盘、金源太虚古洞等遗存。地址:哈尔滨市阿城区山河镇

哈尔滨凤凰山 国家森林公园

凤凰山景致恢宏大气,海拔1000米以上的山峰89座,主峰海拔1696.2米,是张广才岭之首。四月的凤凰山,冰凌花开春意浓,大森林、大山水、大峡谷、大瀑布焕发无限生机,可赏松鹃品石韵、探秘UFO。

地址:哈尔滨五常市山河屯林业局施业区内

哈尔滨金龙山 国家森林公园

金龙山山高水美,有“红叶、杜鹃、古树、奇石、溪流、文物、云海、日出、松涛、冰雪”十大看点,让人流连忘返。金龙泉度假村配套的药膳食疗养生,适合调养身心。景区今年预计四月中旬开园,千万不要错过。

地址:哈尔滨市阿城区金龙山镇

哈尔滨铧子山

通河县铧子山由大铧子、二铧子、三铧子及其他山峰组成,因形似犁铧而得名,被誉为龙江“小泰山”。山中遍布名贵树种,树龄最大的达千年之久,堪称“千年树王”!

地址:哈尔滨通河县城18公里处

哈尔滨二龙山旅游风景区

一湖碧水,二龙戏珠,三面环山,是二龙山景区的最好写照。两座青山向两侧延绵,与二龙湖中珍珠小岛形成“二龙戏珠”的奇妙美景,是著名的网红打卡目的地。景区内各类娱乐项目完备,是全家老少共同出游的不二选择。

地址:哈尔滨市宾县

哈尔滨长寿国家森林公园

长寿国家森林公园风景秀丽,月亮湖、长寿泉、长寿山、丞相峰、长寿洞、神龟石等景点颇为著名,是养生健体、休养身心的好去处。预计今年4月上旬营业,4月下旬至五一期间,漫山遍野的杜鹃花海美得摄人心魄,记得提前预约!

地址:哈尔滨市宾县宾西镇南15公里处

图片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