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无证上高速遇交警检查

几百米外和妻子换驾 还是露馅了

生活报讯 (记者何兴丽) 3日10时30分,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哈双大队勤务三中队民警,在瓦盆窑执勤时发现一台红色轿车存在换驾行为,只见红色轿车在离执勤卡口几百米的位置突然停了下来,耽误片刻后又继续向前行驶。

民警遂上前询问,此时是一名女士在驾驶,副驾驶坐着一名男士。当民警问及二人刚才为何突然停车时,女子称后备箱忘了东西,她只是下车去整理。民警让二人提供驾驶证,同时通过集成指挥平台调取该车辆的沿途监控图像。看到民警动起真格,男士慌张起来,立即下车向民警全盘托出实情。

男子名叫王某某,他的驾驶证于2019年因醉酒驾驶被吊销,3日当天和妻子出来办事,妻子不太习惯开高速,开到一半便换王某某继续驾驶,快到收费站时看到前方有交警在执勤,于是夫妻二人赶忙换了过来。

最终,王某某因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哈双大队依法处以罚款2000元,拘留15日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