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友组团”盗窃基站设备 警方追回百万元损失

生活报讯 (实习生郝天朔 记者黄迎峰) 近日,齐齐哈尔市依安县公安局,仅用一天就成功破获跨县区系列盗窃通讯基站设备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为企业追回估值一百余万元的设备。

3月19日,依安县某企业报警,称公司两套设备被盗,价值人民币10万余元。与此同时,县局又陆续接到其他企业报案,多处设备被盗,涉案金额数十万元。

依安警方立即成立联合专案组,经过协查发现,自2019年8月起,齐齐哈尔龙沙、建华、铁锋、昂昂溪、富拉尔基、梅里斯等地,已发生多起类似盗窃案。经大量工作,警方终于锁定嫌疑车辆,而车辆注册人张某正是从事相关行业。很快,涉案的6名犯罪嫌疑人逐渐浮出水面,3月20日,侦查员一举抓获闫某风、闫某龙等全部6名犯罪嫌疑人,被盗的50余件设备全部追回。

经讯问,嫌疑人闫某龙和闫某风为父子关系,闫某风和张某(作案车辆注册人)为亲表兄弟关系,其他三名嫌疑人则是闫某风的同事。6人自2019年8月起至今,有分有合形成固定团伙,分别在齐齐哈尔市多地区实施盗窃。目前,警方已核实案件29起,为相关企业挽回经济损失百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