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哈尔滨新区开江休闲美食节明天启幕

生活报讯 (实习生郝天朔 记者于海霞) 由哈尔滨新区管委会主办,松北区委宣传部、松北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松北区松安街道办事处承办,哈尔滨新区文化旅游协会、松北区餐饮协会协办的第三届哈尔滨新区开江休闲美食节将于4月29日14时盛况启幕。

松花江是我国东北地区一个大淡水鱼场,鱼类资源十分丰富,“三花五罗”、大白鱼、鳜鱼等名贵品种早就闻名于世,全流域鱼类品种达77种,是我国北方淡水鱼的重要产地。作为哈尔滨鱼文化的代表、松花江畔的魅力城区,2018年以来,哈尔滨新区以开江文化为基点,以美食文化为桥梁,打造了哈尔滨新区开江休闲美食节这一美食盛会,如今已成为哈尔滨新区最负盛名的旅游文化节庆之一。在开发丰富了哈尔滨新区特色文旅行业的同时,也极大丰富了市民春季的文化旅游生活。

近年来,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新区围绕建设特色国际文化旅游聚集区的战略定位,秉承并致力于文旅产业全域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理念,有序推进旅游产业要素集聚,推进项目逐年递增、不断拓展旅游业态,吸引了众多景区及餐饮企业的入驻以及哈尔滨新区开江休闲美食节等多个旅游节日的举办,极大地增强了新区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放眼松花江北岸,一个富有特色的国际文化旅游聚集区已经冉冉而起。

据了解,第三届哈尔滨新区开江休闲美食节以“千里之行‘食’于新区”为主题。与往年相比,本届开江休闲美食节规模更大、内容更加丰富、互动参与性更强。除主会场哈尔滨融创茂广场外,还将在龙江第一村设立分会场,不仅能现场感受松江北岸渔文化的独特魅力,还可以欣赏到来自新区景区及餐饮企业精彩纷呈的表演,品味开江鱼的美味,在一饱眼福的同时大饱口福。

与此同时,由松北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的《哈尔滨新区文旅在线》微信公众号、视频号两大平台也将在开幕式现场同步上线,更有《哈尔滨新区美食地图》现场发布,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们一站式了解新区“吃住游娱购”。

据悉,本届开江休闲美食节将持续至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