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多部门联合发出倡议: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

生活报讯 (记者梁晨) 近日,黑龙江省文明办、省委教育工委、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商务厅联合印发《“摒弃浪费 守护安全”倡议书》,以“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向全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餐饮经营者和广大消费者发出倡议。

倡导树立文明、健康、理性、绿色的消费理念。广大消费者在生活中要培养形成科学健康、物尽其用、防止浪费的良好习惯,按照实际需求采购、储存和制作食品。

倡导餐饮经营者采取有效措施防止食品浪费。餐饮经营者要建立完善采购、储存、加工食品的制度流程,加强餐饮服务人员职业培训。

倡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重要内容。加强反食品浪费宣传教育和科学普及,继续开展“光盘行动”,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饮食文化,增强公众反食品浪费意识。

倡导开展反食品浪费法律、法规以及相关标准和知识的公益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