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半夜小区里放烟花

被罚500元

生活报讯 (记者肖劲彪)14日,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哈尔滨一男子为了讨女友开心,竟然半夜在小区内燃放烟花,熟睡的居民被烟花声惊醒,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15日,说起昨晚被惊醒的场景,家住南岗区爱达九溪2号楼业主王女士仍心有余悸。王女士说,当晚11时30分左右,窗外突然传来燃放烟花的响声,因为开着窗户,烟花到空中发出砰砰的响声,把本来心脏就不太好王女士吓得直哆嗦,孩子也吓得直哭。

据小区业主崔先生介绍,他也是被惊醒,下楼看到派出所民警和物业秩序员将燃放烟花的男子带到楼下,这时好多业主都来到楼下。

生活报记者从哈市诚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爱达九溪工作人员处获悉,14日晚11时32分,物业秩序队长接到业主群内信息,上报有人在小区内燃放烟花。接到信息后他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并与多名业主相遇,排查中发现二号楼附近方向上空有浓烟。

确定燃放点后第一时间调查监控,23时53分,确定二号楼一单元四层两男两女为嫌疑人,初步怀疑402室,但敲门不开,大约15日零时20分,王岗派出所两名民警到达现场,经过民警沟通后确认是他们所为,随后被带至派出所。

15日,记者从南岗公安分局王岗派出所了解到,男子燃放烟花是为了讨女友开心,公安机关依据相关规定,对当事人处以行政罚款500元的处罚,同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