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岗区林兴小区

房屋漏雨 墙体大面积长毛

物业:雨季过后维修

生活报讯 (记者肖劲彪文/摄) 日前,家住哈市南岗区林兴小区的居民向生活报反映,小区多户居民漏雨严重,墙体大面积长毛,已经两年多不能居住了,居民多次向物业反映,但问题一直也没有彻底解决。

13日,生活报记者在该小区2号楼5单元701室蔡女士家看到,主卧室内的墙体大面积长毛,白色墙体有的已经变成了绿色,棚顶也大面积掉墙皮,次卧和厨房墙皮也出现脱落的情况。据蔡女士介绍,她家已经漏雨两三年了,导致室内墙体大面积长毛,有些墙皮已经脱落,现在房子不能住,已经空两年多了,多次找物业反映情况,漏雨的问题一直也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7号楼9单元801室看到,卧室墙皮出现脱落,有的水泥已经裸露出来。据业主介绍,每年开春漏雨最严重,大盆小盆开始接水,每年都找物业,但物业都以各种理由推诿,也不维修,目前,房子已经很长时间不能住人了。

记者了解到,林兴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工作归属哈尔滨政怡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征仪物业服务中心负责。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林兴小区建成于1991年,收费标准为每建筑平方米0.14元。由于该楼建成已30年,屋面公共防水部位老化严重,虽经物业公司对屋面防水进行日常维修,但每年开春雨季均产生渗漏问题,需进行翻新改造才能彻底解决问题。

下一步,根据业主反映的情况,物业公司计划近期雨季过后,待天气条件适宜,将对屋面防水予以重点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