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穿8厘米高跟鞋下楼 摔骨折了

生活报讯 (王甦 高军震 见习记者周莹 记者周琳) 一女子穿着8厘米高跟鞋,下楼梯时意外摔倒,本以为只是崴脚结果却是腓骨骨折。哈市第五医院骨科医生提醒爱美女性,美丽重要健康更重要。

谢女士平时喜欢穿高跟鞋,而且鞋跟高度基本都在8厘米以上。前几天,她穿着高跟鞋下楼梯时,一不留神摔倒了,当即感到右小腿疼痛强烈,只要稍微一活动,疼痛就加剧,无法站立也没法行走,朋友将她搀扶回家。本以为只是单纯的崴脚,但是第二天,谢女士的右小腿疼痛而且肿胀。家人带她来到第五医院,经检查,谢女士为右小腿腓骨远端骨折。听见骨折两个字,谢女士一下就不淡定了。她认为骨折了就一定要手术,手术后小腿上就会留下疤痕。年纪轻轻的就留下疤痕,以后穿裙子多难看。骨科五病区苏郁医生耐心地劝导谢女士,通过影像科检查结果显示,她虽然是右小腿腓骨远端骨折,但是无论是骨折对位和对线都非常好,只需要进行石膏固定保守治疗就可以。听到苏郁的解释,谢女士放心了。

苏郁表示,长时间穿高跟鞋带来的健康隐患不容忽视。穿上高跟鞋后,由于力线改变,使膝关节软骨磨损加重,诱发或加重关节软骨退变;当脚趾被迫和鞋前方相挤压的时候,会使脚趾处于不自然的形态,甚至因为弯曲而变形从而导致拇外翻。另外,穿上高跟鞋后,骨盆前倾,腰部后仰,时间长了容易导致腰肌劳损。同时,高跟鞋使人的重心前移,脊柱弯曲增大,颈椎受力集中,容易造成损伤,最终将导致颈椎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