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各大夜市有序复工 记者走访横道夜市、师大夜市:

左手烤冷面右手大白梨 烟火气回来了

横道夜市

师大夜市

生活报讯 (实习生张瑞焓 记者梁晨文/摄) 20日,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第27号公告,众多娱乐场所、个人诊所、早市、夜市等陆续有序恢复营业!

20日傍晚,记者来到了香坊区横道夜市,路边已经整齐地摆满了小摊位,横道夜市大多是卖水果、蔬菜、拌菜类的果蔬摊。

“我们大概半个多月没出摊儿了,今天下午通知可以摆了,我们赶紧收拾收拾就出来卖了。”摊主李女士开心地说道。

随后记者来到师大夜市,记者发现整条街的食客很少。医护人员正给师大夜市的摊主们进行核酸检测。摊主王先生表示:“我们从8月3日接到通知开始就不出摊了,因为师大夜市的人流量相对较大,比较密集,不让出摊我们一句怨言也没有,不挣钱就不挣钱了,为了大家的健康着想。”夜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刚刚接到通知,就组织各个摊主有序地做核酸检测。整个夜市大概有四五百多个摊位,疫情期间会按照单双号出摊,摊位与摊位间隔一米。”

21日,记者再次来到师大夜市发现,师大夜市的彩灯闪烁起来,恢复了以往的热闹劲儿,摊主脸上也洋溢起了笑容,有的顾客左手拿着烤冷面,右手拿着大白梨开心地吃喝着。师大夜市摊位管理员姚华庚告诉记者:“出摊前每位摊主都要进行核算检测,顾客进入夜市也需要扫码测温、佩戴口罩。摊位前,等候的顾客也要做到不聚集,分散等候。无论是卫生、食品安全、防火安全,我们都有严格的要求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