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外区这样保道路安全畅通

开挖管线路 水电气等产权主体明确责任

生活报讯 (记者李丹) 为加强道路挖掘审批管理工作,着力解决道路挖掘施工中易出现的泥土物料污染路面、挖掘施工滞后影响百姓出行、破坏城区人居环境等问题,道外区城管局通过完善管理制度、严格审批程序、强化现场监管、开展专项整治等有效举措,切实维护城区道路安全畅通、生活环境规范有序。

严格审批程序 强化审查审批责任单位(业主)合法资质,特别对城区开挖相关的管、线、路,水、电、气、通信等产权的主体明确责任。严格按照文明施工原则,确保交通顺畅无阻。建立健全城区道路挖掘优化审批、规范施工、统一修复工作机制,切实规范城市道路挖掘修复管理,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强化现场监管 通过完善巡查制度,增加工作力度等措施,要求施工方规范设置安全防围设施和交通警示标志。加强规范占挖道施工管理,特别是占挖道施工的重点区域进行重点督查、专人跟踪管理,对出现的问题及时予以处置,确保挖掘工程文明施工、规范施工。

经过一系列的扎实工作,截至目前,已处理解决道路审批挖掘事项17件,道路抢修挖掘20处,规范挖掘施工5处,下达责令(限期)整改书1份。下一步区城管局将严格按照规范标准,将擅自开挖、野蛮开挖、少批多挖、超挖超占超期等作为近期的工作重点,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百姓生活的影响,做好道外辖区道路挖掘的“监督员”。